学生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学生动态 >> 正文

口腔医学系举办雕牙技巧比赛

发布日期:2021-05-05    作者:admin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为进一步提高口腔医学生的专业技能,4月25日,口腔医学系以赛代考,举办了雕牙技巧比赛,2020级普专口腔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共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。

比赛共历时3个小时,内容为用尺子、铅笔和刻刀将56mm*32mm*34mm的石膏块雕刻成3倍石膏体右下颌第一磨牙。同学们拿到石膏块后,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雕刻技巧,熟练地进行测量、划线、粗雕、精修,一气呵成地雕刻出栩栩如生的3倍石膏牙体。评委们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,最终20级普口4班郑雄康同学摘得桂冠,25名同学分别夺得了一二三等奖。口腔医学系主任马涛与清河万长华口腔医院院长万长华、上海沪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刘胡荣、邢台市桥东区佳鑫医疗器械经营部经理张建平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。

赛后,马涛主任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肯定,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。他强调雕牙技巧是口腔医学生的基本功底,有助于口腔医学生更好的掌握牙体形态和牙体备洞的原则,增强专业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,师生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,优化教学方法,扎实掌握操作技能。

雕牙技巧比赛是口腔医学系探索课程考试改革的重要举措,本着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技能训练与竞赛结合”的原则,力求通过良好的竞赛平台,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、实用性。

关闭